开发区举办第十二期“先锋讲坛”公开党课

发布时间:2019-12-08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12月8日下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乡村振兴暨民生福祉提档”为主题举办第十二期“先锋讲坛”公开党课。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出席并点评。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徐业恕主持。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等参加公开党课。

近年来,开发区全面实施“两大任务、四大工程”,突出民生福祉提档,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围绕“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取得初步成效。

“开发区乡村振兴要狠抓重点关键:加快拆迁安置,改善人居环境;推动创业就业,实现致富增收;积极优化布局,完善治理体系;全力补短补缺,提升公共服务。”唐道伦希望大家认清形势。开发区的乡村振兴与县区基础不一样、任务不一样、方法路径不一样。开发区的乡村振兴,主要任务不是发展高效农业,而是壮大产业、创造就业、推动创业,让农民变市民,农村变社区。开发区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系统研究,对各类公共服务,农村的道路、管网等基础设施,进行系统完善、系统提升,努力把短板和缺口填平补齐,并积极打造特色亮点,体现开发区的层次和水平。

唐道伦要求全区上下强化组织、人才、作风保障,以乡村振兴、民生福祉提档为契机,切实提高开发区发展水平,努力提升群众的满意率和幸福指数。

会上,徐业恕通报了第十一期“先锋讲坛”公开党课授课人及点评人得分情况。区领导王晓霖,钵池街道、徐杨街道、南马厂街道、枚乘街道负责人进行授课。区领导卫龙君及新港、金港办事处负责人对授课者现场点评。

 杭卫东  陈  彦  邬竹韵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