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液压数字互联智能化产业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29来源:党政办

12月29日,第一届液压数字互联智能化产业论坛在淮安成功举办。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出席并讲话。液压行业专家学者、行业精英、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唐道伦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说,液压产业发展不仅要脚踏实地,更要仰望星空,有梦才会成真。我国的液压产业尽管已经有了长足的发展,但长期在低端徘徊,大而不强,高端产品依赖进口,是难以回避的“发展之痛”。液压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是实现产业跨越发展、摆脱受制于人局面的关键所在,和现实选择,势必推动中国制造走向世界高技术领域。通过与会嘉宾的脑力激荡,一定可以碰撞出很多智慧的火花,为液压产业的发展,描绘更清晰的发展蓝图,把握发展方向,找准突破路径,实现更快更好发展。

“争先才能领先。”唐道伦希望液压企业发展要勇于争先、善于争先,要有奋勇争先的意识,争当领头羊、领跑者,带动推动整个产业的加快发展。本届论坛的承办单位江苏威博液压股份有限公司,是淮安本土优秀企业的代表。威博液压拥有现在的现代化、智能化工厂,产品技术领先,市场占有率高。威博液压新工厂从去年10月1日奠基开工,到今天短短一年零两个月的时间,就实现了竣工投产,生产能力、生产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开票销售也实现了大幅增长。他衷心祝愿每一个身在液压行业的企业,都能抓住当前发展的时间窗口,大干快上,在数字化、智能化的道路上快马加鞭,建立和巩固自己的核心优势,实现领先领跑。

唐道伦指出,推动液压产业发展,需要汇聚各界力量,集成各方资源,政企研学要紧密携手、合作共赢。本届论坛就搭建了这样一个合作共赢的平台,提供了多方交流沟通的机制。同时作为经济发展的平台,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始终坚持做好自己的事,就是把服务企业发展作为天职,着力营造适宜企业投资、产业发展的小环境、小生态、小气候。开发区始终坚持与企业命运与共、合作共赢、成果共享,坚定不移地站在企业身后,给企业鼓劲撑腰,最大限度帮助企业压降成本、提供便利。还主动搭建,企业间产品配套、协同发展的平台,帮助企业在区内,寻求上下游合作,形成产业链配套,促进产业加速集聚发展。

唐道伦说,液压产业属于开发区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开发区既有良好的基础,又有明显的优势。他真心希望和热忱欢迎,更多企业选择开发区、落户开发区,与开发区一起抱团发展,共同开创液压产业发展的全新时代。

中国液压气动密封件工业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专家委员会主任沙宝森致贺信。浙江大学徐兵教授、柳工机械罗维副总工程师、贵州红林总师苗建中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主题演讲。

杭卫东 杨乐军 摄影报道

 

0_调整大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