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会暨第一轮专项巡查启动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30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12月27日下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会暨第一轮专项巡查启动会议,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程国民到会并讲话,各园区、街办及22个行业领域整治牵头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经济发展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社会事业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分局、环保分局、消防大队、交巡警三大队等9个单位,围绕各自行业领域汇报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程国民对牵头单位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强调:一是认识上要“一点通”,要高度重视中央、省市大抓安全生产工作的态势,真正提高认识;二是任务上要“一门清”,要围绕开发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22个行业领域,研究到底查什么、达到什么目标、怎么查等问题,要把任务研究透;三是组织实施上要“一盘棋”,要求大家都往前跨一步,牵头单位不要等、配合单位不要推,相互出主意、共同研究、联合会办疑难问题;四是执法上要“一根绳”,要搞联合执法,形成执法权威,发挥政策威慑作用,提升执法效果;五是履职上要有“一股劲”,要狠抓“认真”二字,加强统筹协调,工作不能一分了之,要把好节奏、统分结合,共同有力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同时,会议还正式启动了开发区安全生产专项巡查工作,下周将对辖区空港产业园(金港办事处)、新港办事处开展巡查,计划用5个工作日左右的时间完成第一轮巡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