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召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30来源:公安分局

12月27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会议,总结回顾一年来全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动员和部署新的一年工作。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程国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安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17个部门分管负责同志,钵池街道办事处、徐杨街道办事处等6个街办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程国民强调,要清醒认识形势,进一步提升站位,增强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在去年一年工作的基础上早组织、早宣传、早部署,全力打赢禁燃禁放攻坚战。要聚焦目标要求,牢牢把握好“工作部署要全覆盖、监督管理要全天候、要素保障要全方位”三个方面工作,全力打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攻坚战。春节前,在全区开展一次烟花爆竹安全管理集中整治行动,严查各类违法行为,落实安全管理措施,确保不发生一起烟花爆竹安全事件。要强化宣传发动,以抓好宣传引导为支撑,围绕重点群体、重点节点,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大力营造全社会禁放氛围。要对照职责分工,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区禁放办要及时发现、搜集各部门好的做法和经验,总结提炼推广,固化成制度和机制,扎实高效推动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会上,深圳路派出所、钵池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各成员单位向程国民递交责任状。

(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