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暨扬尘治理现场观摩会在开发区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30来源:住建局

进入冬季,工程项目建设迎来今年最后一个冲刺期,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及扬尘治理成效,12月27日上午,淮安市住建局在淮安经开区汇金云谷项目施工现场召开全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暨扬尘治理现场观摩会。本次观摩会由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开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协办,中建八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承办。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亦农,开发区及全市各县区住建局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全市建筑工程项目的建设、施工、监理三方项目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观摩会。

现场观摩主要分安全体验区、样板展示区、现场实体展示区三部分,主要展示了项目施工的质量、安全和扬尘治理三个方面的优秀做法,重点介绍了项目智慧工地、BIM技术、液压爬升模板、集成附着式升降脚手架、组合铝合金模板、卸料平台报警装置、安全帽定位系统、二维码移动检查APP系统、ALC墙板等应用情况。

随后,召开现场观摩交流会议。会上,王亦农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开发区项目质量、安全和扬尘治理工作成效,强调要学习先进单位的好做法、好经验,充分发挥典型示范的引领作用,推进淮安市建筑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及标准化施工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同时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肯定成绩,认清形势,进一步提升做好质量安全和扬尘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创新思路,强化监管,把质量安全和扬尘工作举措落到实处;三是压实责任,强化执法,全面提升质量安全和扬尘治理工作管理水平。开发区住建局主要负责人从加强工程质量管理、完善督查制度和监管措施,强化安全生产综合管理及隐患排查和执法能力、树立绿色施工理念,加强科技创新应用、打造智慧建造工地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观摩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开发区先进管理理念、技术创新和良好监管水平,助力淮安市质量安全管理及现场扬尘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