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上班第一天,淮安75个“硬核”项目集中开工!

开发区有13个项目参加集中开工,总投资102.2亿元

发布时间:2020-01-03来源:宣传办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年上班第一天,2020年全省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推进会并宣布全省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市委书记蔡丽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之常在设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淮安分会场参加活动。

“今天,淮安市首批75个项目参加全省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61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86亿元。”陈之常在淮安分会场向省委、省政府报告,并表示淮安将深入开展重特大项目攻坚年活动,持续不断掀起招引、建设、服务大项目的热潮。 近年来,淮安始终秉承项目为王理念,深入开展重特大项目攻坚年活动,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首先抓项目”意识,聚集资源、聚焦政策、聚合力量,持续不断掀起招引大项目、建设大项目、服务大项目的热潮,为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集聚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淮安分会场设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刚性气体绝缘输电线项目现场,该项目由维龙源电气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总投资40亿元,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65亿元,利税7000万元,带动就业300余人。开发区有13个项目参加集中开工,总投资102.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2亿元,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1个,投资3.5亿元,先进制造业项目10个,投资91.7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2个,投资7亿元。近年来,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重大项目推进工作部署,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力聚焦“招商和服务招商”两大任务,以“量质并举、结构优化、产业集聚、特色彰显”为目标,聚力实施产业集聚提速工作,遵循“项目集中布局、产业集群发展、资源集约利用”工作思路,坚定不移招大引外,坚持不懈建设项目,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加速突破。

杭卫东 杨乐军 陈彦 摄影报道

c5e053f9-a14a-4945-99cf-3d451303005e.JPG

976cded6-422e-4542-aa22-b063c50412d4.JPG

4634edeb-a381-4f91-a06a-527fd62c46a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