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召开2020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8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政府农民工工作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实现2020年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工作目标,保障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1月8日,开发区召开2020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管委会副主任程国民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讲话,区人社局、住建局、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各街办、园区、国有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程国民指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一直是社会关注度高的热点、难点问题,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的公平正义,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作出根治欠薪的重要指示批示,各责任单位必须统一认识,认清根治欠薪工作的紧迫形势,加强工作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作联动,积极履职,切实担当起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工作责任,全面打好打赢根治欠薪的民生之战。会上,人社局和住建局通报了区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通过本次会议,各相关单位深刻把握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重点,主动担当、高效作为,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让农民工拿到应拿的工资,全力推进根治欠薪工作高质量运行,保质保量完成根治欠薪各项工作任务,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农名工工资支付.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