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召开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3来源:

为保障“两会”春节安全工作,压实安保维稳责任,1月12下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全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专项工作会议,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程国民出席并讲话,开发区信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安委会各成员单位、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程国民强调,安全生产、社会治理是今年党代会部署的“七件大事”的重要内容,这对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提出了更高要求,各责任单位必须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思想和行为准备,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抓紧抓实、强化责任、加强协同,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宣传,提高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等工作的公众知晓率。要以农民工工资、特殊群体、退役士兵等突出问题为重点,全面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会上,开发区公安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信访局、法制办主要负责人分别就社会稳定与公共安全的风险隐患、安全生产、信访形势、扫黑除恶斗争等方面通报了当前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通过本次会议,各相关单位充分了解了省市对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和部署,以保障“两会”春节安全工作为己任,确保“五个不发生”,共同为开发区营造一个祥和快乐的新年氛围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