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2020年“三下乡”文化宣传启动

发布时间:2020-01-15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1月14日下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2020年“三下乡”文化宣传暨“全民阅读手拉手·春风行动”,在钵池街道办事处东湖社区如意园文体广场正式启动。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袁来、市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魏志刚、市文广旅游局公共服务处处长吴玮、江苏农垦机关印刷厂董事长虞正东、开发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开发区的各界群众参加活动。

开发区"三下乡"文化宣传活动自1 月 14 日起, 2 月 13 日结束。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全区群众文化生活。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宣传活动丰富城乡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我区人民群众昂扬向上、脚踏实地、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2019年,开发区以新理念为引领,突出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转型升级、二次跨越”迈出新步伐,多项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全市领先。社会事业和民生福祉提档工作迈上新台阶,高质高效完成惠民十件实事,医保跨省、市异地联网实时结算报销顺利实现,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社区文化中心、体育公园、社区健身广场等惠民工程加快建设,“城市15分钟文化圈”、“农村十里文化圈”格局已经形成。在完善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高居民综合阅读率的同时,加快推进文明城市、书香城市建设步伐的实际行动。通过集聚正能量,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加快文明城市创建步伐,让广大人民共享经济发展和文化发展的成果。

据悉,开发区春节期间“三下乡”文化宣传活动分为文化宣传和基层文化宣传两个层面。文化宣传内容包括举办全区 “三下乡”文化宣传活动启动仪式,“送春联、送文化”活动,“送戏下乡”和“送电影下乡”活动,给百姓送上实实在在的春节文化大餐。基层文化宣传由各街道办事处负责,内容包括唱响特色文化、开展文体活动、慰问特困家庭和办好社区广播等。

启动仪式上,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袁来、钵池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周立东分别致辞。20名学生代表接受爱心资助。钵池街道2019年度18名“文明家庭”的代表受到表彰。

杨乐军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