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5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1月15日下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子佳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认真总结开发区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经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把各项工作切实聚焦到贯彻中央、省、市委和党工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开发区朝着“全国二十强、全省进十强”目标奋力前进,为二次跨越、二次创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大会、组长朱涛发表讲话,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经发集团、西游集团一并参加。

徐子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全党主题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系统归纳了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为我们在新形势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思想武器。我们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徐子佳认为,开发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工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以“五狠抓五持续”为抓手,制定了“四学四提”抓学习教育、“四勤四清”抓调查研究、“四查四准”抓检视问题、“四实四真”抓整改落实的特色做法,从严完成“规定动作”,从实创新“自选动作”,较好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担使命,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加快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凝聚了思想共识和强大能量。

徐子佳要求,全区上下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要增强政治定力,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要体现政治担当,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抓好建章立制;要砥砺政治品格,持续写好融合文章。努力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干事创业激情,体现到解决发展问题和增进民生福祉上来,真正推动开发区持续高质量发展。

朱涛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开发区党工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有序推进,做到示范引领力度大、理论学习有收获、整改落实有成效、支部建设有提升,主题教育取得重要成果。并提出,今后要继续坚持不懈地强化理论武装,在整改落实上动真格,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在服务发展上求突破,确保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

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徐业恕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