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助力开发区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0-04-26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4月25日上午,市长陈之常,市委常委、盱眙县县委书记梁三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一行等市人大代表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分两组开展 “走进百姓——今天我是倾听者”活动,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打好打赢创建攻坚战夺牌战。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王苏君,开发区领导葛恒展、徐业恕、卫龙君等陪同。

在钵池街道优诗美地小区,陈之常一行仔细察看了小区垃圾分类箱使用状况、文明标语张贴布局、电动车集中充电管理等情况,并走进居民王敏家中,送上文明手册,和他们亲切交谈,询问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看法和意见。他说,文明城市创建不仅是党委政府的责任,更需要全体市民参与进来,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社区做起,让我们的城市从环境硬件到文明素养全面提升,共同打造城市新风新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来自市区两级的人大代表、离退休老同志、社区居民、街道社区负责同志,结合自己对文明创建的亲身体验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陈之常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并就有关问题进行回应。陈之常说,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的荣誉也是名片,不仅能够带动城市形象的提升,也能带动城市经济的发展。他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没有旁观者,我们都是淮安这座城市的主人,都有责任和义务投身于文明城市创建,把淮安打造成为美丽宜居、人人向往的文明城市。作为人大代表更是义不容辞,要多进基层、走近群众,聆听群众声音并把意见和建议反馈到市委市政府;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依法监督的作用,推动形成科学长效机制,更好地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各地各部门要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集中力量办大事,着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推动城市发展、彰显城市品质,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走进整洁的严赵花园社区,梁三元一行对社区的管理表示赞赏,并与群众亲切交谈。在两户群众家中,他详细了解创建情况,收集意见建议,并送上文明创建资料手袋。座谈会上,听取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的发言后,梁三元表示将认真梳理各方意见建议,并将“问题清单”转交相关部门处理。他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荣誉之战、关键之战、事关大局,已进入冲刺决胜阶段。在这场大考中,只有参与者,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他要求开发区各级要进一步强化责任、细化措施,坚决打赢创建之战。

徐子佳表示,开发区将切实扛起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司其职、团结协作,形成创建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注重解决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问题,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同时,加大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不断壮大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群众队伍,提高社会各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进而实现文明创建工作的常态长效,不断促进创建成果巩固和深化。

杭卫东  陈彦 胡淼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