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区人大代表视察开发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9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4月28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大工委组织部分驻区人大代表到开发区检察院专题视察公益诉讼工作。代表们参观了开发区检察院办案场所,观看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十大事件短片,听取了徐蔚敏检察长作的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报告,对检察院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开发区人大工委主任葛恒展出席活动并讲话。

葛恒展表示,2019年以来,区检察院认真落实党工委和上级院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全面提升检察质效,取得了好的成绩,多次得到省市检察院和地方各级领导的肯定。

葛恒展指出,检察机关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机关,必须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开发区检察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葛恒展要求,开发区检察院要始终牢记开发区是经济建设的主战场,站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来谋划和推进检察工作,主动聚焦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不断提升检察工作与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契合度。要充分运用司法办案职能,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关注点作为检察工作的着力点,努力办好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犯罪案件,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司法诉求。

葛恒展强调,开发区检察院要顺应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尤其是对公平正义的期待,把能力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过硬”要求,通过组织集训、专题培训、业务交流等形式,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努力成为检察工作的行家里手。

(开发区人大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