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整顿 百日攻坚

——开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居民小区专项整治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4-30来源:宣传办

4月30日下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居民小区专项整治推进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徐业恕主持并讲话。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杨维东出席并讲话。开发区创建办、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各街办物业分管领导,全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参加。

徐业恕强调,要坚持清单化整改,对市创建办、区创建办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根据“严管重罚、强行入轨”考核标准坚决执行。各街办要督促物管公司,对照问题清单,按期整改到位,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松手;住建局要用好定期会商机制,重点解决物管工作中存在的“老大难”问题,要不定期开展巡查、暗访,防止已整改问题反弹回潮。坚持责任化推进,各街办要强化对物业管理工作的思想认识,积极履行属地管理职责,督促和监管好辖区内小区物管工作,挂钩小区的社区人员、网格员要真正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同时,要坚持条块结合,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对物业管理、小区改造提升等提出具体要求,及时指出问题,共同把城市管理、小区管理、物业管理工作做好。坚持全程化管理,物业管理做的好不好,最终要靠实绩证明、靠结果说话。一要把好管理关,住建、街办要定期召开物业例会,指出创建中存在的问题,明确解决的时间和措施,压实工作责任。二要把好考核关,运用好项目保证金、信用管理等措施督促物业工作提升,对一些久推不动的问题,问题多发的小区,及时约谈提醒负责人。三要把好退出关,实行失信“黑名单”制度,对创建过程中交办的问题不及时整改,推诿扯皮,导致考评失分的物管公司,要逐出本地市场,同时将名单上报市住建部门。

杨维东指出,开发区将进一步加强小区物业公司的考核,实行考核信息公开制度,希望开发区各小区物业公司要负起责任,加快物业服务的整改提升。同时,各街办、社区要尽心尽责,履行好监督指导责任。

会议听取了近期创建办督查情况和全市创建4月份考评有关开发区居民小区创建情况通报。住建局负责人部署开发区物业整顿“百日行动”专项行动。相关物业公司分别做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

(创建办 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