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正廉洁为官做人 风清气正二次创业

——开发区组织开展“我要廉”警示教育暨纪法宣讲廉政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0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5月10日上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开展2020年度“我要廉”警示教育暨纪法宣讲廉政党课活动,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出席活动并讲授纪法宣讲首场廉政党课。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开发区事业发展的重要“底板”,一旦“底板”有了漏洞,再多的水也会漏光,这是固本培元、补钙壮骨的工作,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开发区各级“一把手”,都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官“四道”作为座右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创造出让党组织和人民群众满意的业绩,为开发区实现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子佳指出,“一把手”作为关键少数,只有严于律己,管好自己,当好廉洁从政的表率、干事创业的表率,才能抓好班子、团结队伍、推动发展。必须抓牢“一把手”党风廉政“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上级“一把手”抓好下级“一把手”,通过大家的齐抓共管、层层落实,共同把开发区的政治生态营造好。

围绕“一把手”角色定位,就如何加强廉政建设、促进事业发展,徐子佳强调,作为“一把手”,要从讲政治高度把握自身角色,从守规矩维度严明纪律要求,从促廉洁角度对待党内生活,坚持对党负责,对本部门、本单位的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这是组织交给大家的政治任务,是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而且是首要的任务、首要的责任。“一把手”心存敬畏既是为官之道,也是为人之道。要正确处理好“监督与被监督”“干成事与不出事”“小节与大错”三种关系,既要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也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带着敬畏之心抓廉政、促发展。

“带着斗争精神抓廉政、促发展。”徐子佳要求,党员干部对党忠诚、个人干净,必须与勤政有为相统一,必须与真抓实干相联系。担当是各级“一把手”必备的基本素质,面对二次创业、跨越发展的大局,必须拿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气和魄力,以向我看齐的态度,带头实干,以时不待我的精神,认准就干,以大公无私的坦荡,放心敢干。

活动由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何栩主持。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开发区机关单位、各街办主要负责人参加。

活动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及市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淮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