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谋划,补齐民生“短板”

徐子佳希望开发区社会事业局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2020-05-12来源:

“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升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努力加强队伍建设。”5月12日上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希望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履职尽责,勇争一流,切实提升开发区城市价值,增强开发区群众的幸福感和尊严,努力让开发区成为令人向往的地方。开发区领导王晓霖、何栩、卫龙君,开发区目标办负责人陪同。

开发区社会事业局职能涉及教育、卫生、民政、农业、水利、文化等领域,是开发区与群众联系最密切的部门。听完社会事业局负责人的汇报,徐子佳对该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真正体现开发区民本思想的是社会事业局。”就下一步工作,徐子佳要求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包括城市领域在内的所有民生发展事业“短板”,认真梳理,仔细排查,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原则有计划、有步骤的补齐“短板”。“项目是民生事业的支撑,是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根本。”徐子佳希望社会事业局努力提升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结合现状分析、未来预期和城市功能匹配度,制定具有前瞻性的科学规划,并以此作为开发区民生事业发展的引领和指导;以品牌战略为引领,强化问题导向,为开发区民生事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通过民生项目的实施,切实改善群众生活、工作条件,提升开发区城市价值;找准切入口,加强对涉及民生事业政策的研究和谋划,积极向上、向外争取民生事业的优质资源,让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 

就队伍建设,徐子佳要求社会事业局努力提升干部职工业务能力,弘扬勇于担当的敬业精神,同时,扛起责任,强化廉政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将干部职工的精气神凝聚到干事创业上,为开发区二次创业、二次跨越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杭卫东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