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情、解民忧——开发区领导走进“热线”客串话务员

发布时间:2020-05-14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您好!很高兴为您服务!有什么事情需要解决……”5月14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带领开发区领导王晓霖、张明、杨维东、张培刚,开发区各部门、街办负责人到市“12345”政府热线中心当起话务员,现场接听群众电话、解答群众咨询、受理投诉举报、回应群众求助。

上午9时30分,在市”12345“政府热线大厅内,徐子佳等区领导戴上耳机进入”工位“,接听群众热线电话。面对接踵而至的群众热线,徐子佳等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并就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热线接听历时1小时,共接听40个电话,涉及开发区小区管理、房产办证、城市管理、子女入学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问题事项35件。简单的问题,直接答复。有的问题形成原因非常复杂,而且有一定的时间节点,处理起来需要综合研判解决。”请放心,我们一定尽快协调解决,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

结束话务员工作,徐子佳召集人员对群众诉求问题进行梳理汇总、现场会办,并提出具体解决方案。”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明确责任部门、完成时限抓紧落实。“东冠逸景小区,有住户封闭单元公共走道,影响其他住户通风及采光,业主反映强烈。徐子佳当日来到现场予以督办。实地调查了解情况后,他要求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开发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钵池街道参与,充分调查研究,在法律法规框架内予以妥善解决。据了解,当日35个群众反映问题事项中,截至当日下午4点30分,已办理29件,其余6件正在调查处理中。

当了半天话务员,感受如何?徐子佳说,领导接听热线电话这种形式非常好,既是具体的工作创新也是强化社会治理的一个重要举措。12345热线是地方政府和老百姓的连心桥,是老百姓诉求的晴雨表,更是地方干部工作作风的一个风向标,通过这里能够了解到目前老百姓遇到的一些问题,关注的一些重点,也更能了解干部,特别是基层同志在解决百姓民生问题当中具体的做法和态度。他表示,开发区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事项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交办相关单位和部门尽快研究解决,同时,在此过程中举一反三,归纳总结个案中的共性问题,从制度、工作机制的层面进一步完善,努力提升开发区群众的幸福指数。

杭卫东  陈  彦  摄影报道

0Y5A83852_调整大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