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党工委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0-05-15来源:

5月15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熟悉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的内容、方法和要求,掌握相关统计指标的数据采集、审核、测算等工作。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

学习会邀请市统计局局长姜耀武作专题辅导。他从GDP相关知识、统一核算、主要指标说明等三个方面进行详细地讲解,对强化党对统计工作的绝对领导,发挥统计监测对经济发展的“晴雨表”“风向标”作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

徐子佳指出,国家统计局从2020年开始在全国正式实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开发区必须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一系列决策部署,从讲政治的高度推进统计法治建设。他要求责任部门担职尽责,加强对统计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基础指标监测分析机制,实现统一核算各项业务工作无缝对接,形成“大核算”工作格局。就今年工作,他希望全区上下能够统筹发挥好“统计调查、统计分析、统计监督”三大职能,不断夯实统计工作基础,全面抓好各项指标数据的采集、审核、上报等工作,对部门基础数据质量实施监督,确保核算结果能够全面准确反映经济运行状况和发展成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淮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