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定目标 夯实责任

——开发区全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7来源:创建办

“重排查,抓整改,强责任,严督查。”5月17日上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创建指挥部总指挥徐子佳主持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创建指挥部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对近期创建工作进行梳理盘点,对十大专项战役进行部署明确,动员全区上下咬定目标、攻坚冲刺,齐心协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胜利。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徐子佳指出,决战就在当前,要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力打赢文明城市创建决胜之战。坚持对标对表,把测评项目、测评内容、测评标准研深研透,确保各项测评指标不失分、得高分。坚持精细精准,对于加分指标,全力以赴争取,确保多加分;对于已达标项,要进一步巩固提升,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对于薄弱环节,要专题会办、挂牌攻关、填平补齐。坚持常态长效,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强化过程控制和动态管理,运用一切管用的办法,采取一切必要的举措,坚决把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

徐子佳强调,目标不容有失,要体现创则必成的工作水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高分高位夺牌、全国走在前列”目标,迅速进入状态,拿出最强态势,发起最后冲锋,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从问题出发,正视问题不回避,整改问题不含糊,确保问题尽快解决到位。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把创建融入城市形象提升工作当中,融入社会治理工作当中,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网格化治理等工作。进一步树牢为民宗旨,下大力气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问题,让群众从身边变化中实实在在感受创建带来的好处。

“责任必须扛起,要凝聚创则必成的攻坚合力。”徐子佳强调,创建工作已进入决战时刻、决胜阶段,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建工作上来,加大组织力度,凝聚工作合力,强势强力推进。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要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不仅要当好督导员,还要当好战斗员,要深入分管条线、挂钩板块,带领基层同志一道攻山头、拔钉子。进一步完善项目化推进机制,完善联动联调机制,将创建行动方案分解成一个个具体的项目,明确具体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每一项工作都有方向、有目标、有标准、有人抓。通过开展常态化联合执法行动,对一些顽固性、反复性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切实巩固创建成果。开发区创建办、督查办要严格督查,坚持“从严、从高、从细”,多运用“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各类点位、各项工作开展滚动式巡查、紧逼式督查,查进度、找差距、促整改、抓落实,确保工作高效有序推进。纪工委监察工委从履行监督职能出发,对文明城市创建开展检查、督导。党群工作部要注重在创建一线培养、发现和使用干部。

徐子佳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经到了最关键、最紧要的时刻,开发区上下必须以“不取真经誓不回”的坚定信念,全力以赴、全情投入,坚决打赢创建攻坚战,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的创建答卷。

会上,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创建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徐业恕传达市创建指挥部工作推进会精神,并通报近期全区面上创建工作。各分指挥部指挥长分别汇报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杭卫东 王煜 杨乐军 摄影报道

969e97da-899a-4d6e-a4a5-c882cb539c3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