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 零缝隙 、零障碍!开发区启动“党政亲商双月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8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政企关系‘零距离’,服务保障‘零缝隙’,交流互动‘零障碍’。”5月18日上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党政亲商双月谈”启动仪式暨首期活动。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晓松,江南农商行、广发银行、江苏银行、淮安农商行、 开发区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及开发区企业家代表汇聚一堂,以圆桌沙龙形式共话疫情影响下的企业融资问题。

“强化企业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开展党政亲商双月谈活动,根本目的还是在于从制度设计、机制安排入手,把这项工作持续引向深入,通过搭建与企业沟通交流的‘直通车’,把企业的诉求、需求,一桩桩、一件件解决好、落实好。”圆桌沙龙上,徐子佳道出了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他说,密切政企关系、造浓亲商氛围,就要与企业“零距离”接触,把企业人看作自己人、把企业事当成自家事、变“生冷硬”为“自来熟”,主动地、真诚地与企业家交朋友,走进企业家的内心,倾听企业家的心声,当好企业发展的贴心人。同时优化政策供给,打造“公平、诚信、法治、高效”的营商环境,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诉求,“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迅速在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从项目签约落地开始,包括立项、开工、建设、投产、运营等阶段“全生命周期”的“零缝隙”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徐子佳指出,开发区将建立定期举办“党政亲商双月谈”活动的常态化工作机制,让其成为朋友之间的交心会、联谊会,达到沟通交流“无障碍”,同时转变层级化的思维,打破固定化的形式,通过多种形式加强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打通联系和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他希望企业家们咬定实业不放松,积极应对危机、走出困境,抢抓新机遇、重塑竞争力,奋力开辟企业发展的新境界。

在圆桌沙龙的开放、宽松、舒适环境中,企业家们就疫情影响及企业复产复工情况、本行业发展态势及企业融资问题、对党工委管委会及相关部门企业服务和营商环境优化方面的意见建议等方面畅所欲言。各金融单位和开发区相关部门就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答复,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开发区企业的发展,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杭卫东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