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子佳为开发区土地储备工作“支招”

发布时间:2020-05-20来源:

“强化政策研究和学习,注重工作谋划,加强工作落实。”5月20日上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调研开发区土地储备中心时,结合自己多年工作实际,为土地储备工作更好地服务开发区发展“支招”。开发区领导何栩、刘晓松、卫龙君,开发区党政办、目标办相关负责人陪同。

“人手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在经营性土地挂牌、低效企业清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徐子佳代表党工委、管委会对开发区土地储备中心的工作给予充肯定。

“土地是稀缺的、不可再生的资源,与开发区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息息相关。”就下一步工作,徐子佳指出,土地经营、低效用地提质增效政策性很强,开发区土地储备中心每个人都要强化政策研究和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的政策水平,积极与市相关部门密切沟通,有计划地把控工作节奏。同时,加强项目落地等过程中涉及法律法规的完善,为开发区土地储备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强有力的基础保障,最大程度发挥出有限土地的最大效益。

“开发区土地储备工作任务重,面临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必须谋定而后动。”徐子佳要求土地储备中心加强与财政部门衔接,加强与园区规划、城市发展规划的衔接,增强工作的计划性,围绕目标机制化地安排工作。

“谋而未动,没有时间节点、工作标准的计划,等同于一纸空文。”徐子佳要求土地储备中心干部职工树立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效益的工作理念,强化工作落实。土地经营和低效用地提质增效工作要强化时间、标准、措施、督查等环节的到位,提高工作的精准性,及时反馈信息、化解问题,确保开发区土地储备工作有序开展。

杭卫东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