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梦想 有机会 有奋斗

——开发区组织年轻干部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1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二次创业有我 同心筑梦新时代”“用你我青春 换您辉煌明天”......5月20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年轻干部们以特殊的方式向开发区作出“青春告白”,抒发对开发区这片热土的深厚感情,表明助力开发区二次创业的信心与决心。

为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增进年轻干部互动了解,凝聚青春力量,助力二次创业,开发区党群工作部组织此次年轻干部交流活动。活动分为“青春告白”、素质拓展、座谈交流三个环节,全区47名年轻干部积极参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机关工委)部长(书记)卫龙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素质拓展活动在开发区文体中心进行,在教练的指导下,年轻干部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完成了各项挑战任务。在活动中,大家不断培养默契、增进友谊,互帮互助、攻坚克难,充分展现了开发区年轻干部奋发向上、精诚团结的精神面貌。

“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创造出来。”年轻干部座谈会在轻松而热烈的氛围中进行,来自省委组织部选调生、新招录公务员以及“名校优生”队伍中的3名年轻干部代表立足岗位,分享了工作以来的所思所想。在场的年轻干部围绕对开发区发展、对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建议,开发区年轻干部应该具备哪些特质以及工作以来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进行交流,大家畅谈工作中的酸甜苦辣,积极为开发区发展出谋划策。

“年轻干部不能在最应该奋斗、最应该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座谈会上,卫龙君语重心长地寄语年轻干部要忌吃不得苦、忌吃不了亏、忌吃不下寂寞、忌吃不了约束。他要求年轻干部要做到三个坚守:坚守中国道路、坚守民族精神、坚守个人理想;三个提升:提升品格、提升本领、提升体魄;三个奋斗:立志要高远、行动要跟上、定力要持久。“前进的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他希望开发区年轻干部们都能心怀光明,坚定不移地相信自己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