氛围再造浓,服务再强化,机制再构建

——徐子佳语重心长话“项目”

发布时间:2020-05-25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产业层次不高,产业规模不大,产业成长性不强!还都是精挑细选出的开工项目!”5月23日上午,面对“块头”大多不大的项目,现场督查上半年开工项目的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心情焦急。他要求全区上下进一步造浓招商引资氛围,提升能力强化服务水平,构建科学考核机制和项目推进机制,同时,加强落地项目的合同规范,无愧于国家级开发区这一称号。

徐子佳一行先后实地督查普福科技、和旺汽车、维龙源电气、万科物流、博锐腾汽车零部件、淮融纺织、金谦纺织、阿蓓亚化妆品包装、高速异步电机、综保南区仓库、九龙湖商业综合体等项目。

“尽快协调金湖相关企业,解决配套问题。”在高速异步电机项目现场,得知项目因供应链企业出现问题,不能及时供货,耽误项目投产的消息,徐子佳现场交办,以解企业的燃眉之急。在维龙、阿蓓亚、和旺、九龙湖商业综合体等项目现场,他详细询问了项目建设及投产时间节点情况,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快建设步伐,实现双赢。

“占用大量土地、社会资源不说,每年贡献的税收还少得可怜。”看着物流企业周边道路上停满的重载车辆,徐子佳忧心忡忡。他说,招引的物流企业主要是满足开发区内工业企业的配套需要,大量没有销售端的“仓储式”物流企业扎堆开发区,严重影响了开发区城市交通和经济发展。他要求招商部门一定要加强落地物流企业的合同规范,避免付出高成本换来低回报现象的发生。土地资源稀缺,不可再生。他要求开发区上下必须紧盯土地的投入产出率,让有限的土地和社会资源发挥出最大的效益,助推开发区二次创业、二次跨越发展。

“招商水平、服务能力不强,没有责任感和紧迫感。”徐子佳认为,项目招引,人是关键性的因素。他要求开发区相关部门注重干部素质和服务水平的提升,强化作风建设,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更多“大块头”项目集聚开发区提供坚实保障。

开发区领导卫龙君,开发区党政办、行政审批局、自然资源分局、目标办、督查办负责人陪同督查。

杭卫东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