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发展的成果更多惠及群众

——徐子佳督查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

发布时间:2020-07-13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北师大淮安学校图书馆、体育馆内部装修基本完成;珠海路小区已完成改造工程量的70%;枚乘路社区医院门诊楼改造已完成,病房楼改造已进场施工;红旗河河段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7月12日下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冒着大雨来到北师大淮安学校、大学城农贸市场、九龙湖公园、红旗河等9个点位,详细了解各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并现场予以协调推动。开发区领导刘晓录、周守琴、王晓霖,开发区相关部门、单位、街办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为民办实事是各级党委政府执政为民,发展惠民理念的集中体现。2020年开发区共安排十大类26项为民办实事项目,项目主要涉及更新改造城乡居民生活服务设施、创设“月季小筑”城市驿站、加大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方面内容。年初,开发区将为民办十件实事以一号文件下发,制定专项方案,细化目标、明确任务和具体要求,同时建立严格的考核奖惩制度,加大项目的推进督查力度。上半年,全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任务总体上达到序时进度,有的项目超过序时。

“为民办实事项目是落实中央提出以人民为中心、民本思想发展理念很重要的抓手,得到老百姓欢迎和拥护,也能够提高城市形象,改进政府服务成效,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座谈会上,听取社会事业局及各责任单位关于项目进展汇报后,徐子佳对上半年各部门单位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成效给予肯定。“风雨兼程、不受干扰,兑现承诺。”他希望各相关单位共同努力,克服困难,做好群众工作,强化项目阶段实施过程中宣传引导,探索长效常态管理机制,确保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让开发区居民充分享受发展成果。

好事就要办好,实事就要做实。2020年开发区排出的十大为民实事,计划投资总额高达14.34亿元。“我们付出这么大的代价为民办事,每一分钱都不能浪费,都要花在实处、发挥效益、产生效果。”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徐子佳强调,各责任单位是落实为民办实事项目的第一责任,要进一步强化紧迫感,压实责任,把各项工作做到位,确保任务清晰、标准明晰、时间节点明了,把工作措施具体排到周。要对照任务书,重新回头看,已经完成序时或超序时的,要保质保量,保证达标;欠序时的要作为重中之重予以关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牵头部门要做好面上谋划、推进工作机制,各项工作要有很明晰的责任分工和安排,对项目各个环节要有精准地把控。

“强化统筹督查。”徐子佳要求,负责民生实事项目分管领导要加强统筹推进,及时对重大问题进行会办。社会事业局、纪工委监工委要强化跟踪问效,把工期严重滞后的项目了解清楚,并视干部担当作为、主动履职情况进行问责。

杭卫东   陈 彦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