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07-16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针对当前高温天气,为强化开发区特种设备领域安全工作,有效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7月16日上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周守琴带队对辖区内“高风险”特种设备开展专项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宏恒胜电子科技(淮安)有限公司、开发区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检查了企业的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的日常点检记录、运行故障记录、应对措施、安全操作规程、企业安全管理制度、特种设备台账、人员培训等。此次检查共发现一般隐患9条,并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企业做好闭环处理。周守琴对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方面好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

周守琴强调,企业管理方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特种设备使用安全涉及公共安全和职工生命财产安全,要充分认识到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把各项管理制度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在特种设备使用过程中,要坚决做到“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要强化部门监管职能,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的日常监管、动态监管、专项检查和指导服务,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

        70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