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党工委中心组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0-07-17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7月17日下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邀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胡长青作宗教事务管理专题辅导。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

新修订的《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2019年11月29日经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修订通过,今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此次授课,胡长青从《条例》修订工作概况、总体架构、各章节需要关注的重点以及贯彻《条例》需做好的重点工作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对贯彻落实《条例》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徐子佳强调,要高度重视《条例》贯彻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宗教事务管理,着力解决宗教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规范宗教团体活动,维护宗教领域正常秩序。要依法开展宗教执法,细化操作流程,明确执法环节和步骤要求,不断提高宗教工作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打击各类非法宗教活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宣传办)

e0c71ddf-af32-4c4e-9249-fd4808a53ce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