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元以上项目27个,总投资173.88亿元!

——开发区晒出上半年亮眼成绩单

发布时间:2020-07-18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上半年,全区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6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52.1%;规上工业开票预计完成158.58亿元,首次实现正增长;外贸进出口总额预计完成9.08亿美元;注册外资实际到账9667万美元,同比增长59.09%。”

“签约总投资50亿元鹏鼎高端智能制造、总投资50亿元鑫盛丰智能制造产业园等亿元项目27个、总投资173.88亿元,制造业项目占比70%;经市认可新开工亿元项目11个、新竣工10个,累计完成投资15.9亿元。”

 7月18日上午,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2020年度上半年工作会议上,党工委书记徐子佳晒出了开发区上半年亮眼的成绩单。他强调,要进一步明确方向、振奋精神,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提速增效、加紧突破,以“高质量、走前列、答高分”的工作成效夺取“全年红”、献礼“十周年”。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等参会。

“严守疫情防线不动摇、抓牢发展主线不动摇、兜紧风险底线不动摇、对标履责准线不动摇。”回顾上半年工作,徐子佳用四个不动摇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

当前,全年工作已进入“下半场”。徐子佳强调,紧紧围绕“变中求稳、稳中求进、进中求好、好中争先”“三求一争”工作总基调,咬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外资到账”三个重点指标,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置身经开区十周年节点,要为实现国家级经开区应有地位和荣誉而战,抢抓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淮河生态经济带、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叠加的“窗口期”;突出项目为王,抓紧抓细抓实“一号工程”,以“双百”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谋划跟踪、考核推进,着力招引重大项目、制造业项目和外资项目;主攻产业集聚、创新转型、服务提质,全力做好产业龙头企业培育,推动更多产业要素、发展资源落地集聚;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引领,系统规划开发区未来5年的目标方向、工作路径以及战略远景,形成开发区二次创业的新蓝图;重点推进明发淮安中心、汇金云谷等重点城建项目,确保完成大运河文化公园、绿色航运示范段开发区区域内的相关建设任务,高质量加快西游乐园建设,全力打造一批新地标,展现全市的“颜值担当”;加快推进南马厂街道农房改善和轮窑片区棚改区改造,让1000余户群众尽快搬进新家;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压实部门监管责任、街办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法律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和有影响的事故发生;更大力度强化社会治理。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政社互动”“三社联动”“法治乡村”建设机制,深化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创新,完善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排查化解机制,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探路。

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开发区能否披荆斩棘、一路向前,关键在各级党组织,关键在各级干部。徐子佳从锻造能力突出、特质鲜明的干部队伍;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维护清正廉洁、干净干事的良好生态三个方面对全区各级党组织、干部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明通报了招商引资双百日竞赛阶段性进展情况;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卫龙君通报了上半年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情况和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双百日竞赛进展情况;科教办、南马厂街道、住建局交流发言。会议采取网络视频直播形式,有效扩大了收看范围。

(淮开宣)


2_调整大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