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

——开发区举行安全生产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07-20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7月20日上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全区安全生产专题宣讲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作专题宣讲。他希望全区上下立足“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站位抓安全生产,坚决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落实安全责任、强化红线意识、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努力为开发区深化“二次创业”、加快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培刚主持会议。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发区规模以上企业、学校、医院、建筑施工企业负责人参加宣讲会。

 徐子佳说,此次安全生产宣讲的目的,一方面是贯彻省市决策部署,另一方面也是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实主体责任和工作举措,切实筑牢安全生产的铜墙铁壁。他要求全区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责任,并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根本上把责任担负起来,从根本上改变安全生产工作的格局。

他指出,全区上下要准确把握当前开发区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认清安全生产总体形势,以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压实安全责任,强化标本兼治,切实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中央和省市安全生产各项部署在开发区落地生根。他要求,全区要精准落实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以省市安全生产专项督导为动力和契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系统谋划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他还就开发区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强力推进专项整治,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切实增强学法守法意识等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杭卫东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