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火力全开!

——开发区召开三季度开竣工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28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进度怎么样……有什么困难……何时竣工……”7月27日下午,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三季度开竣工项目推进会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责成各招商责任单位负责人晒出项目建设工期单,并针对提出的问题会办解决。他强调,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一号工程”,是经开区的主责主业、重中之重、头等大事。要突出项目为王导向,稳住心神、积极进取,全力打赢项目攻坚战。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出席并讲话。开发区领导张明、何栩、卫龙君,项目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总的来看,大家在项目谋划推进上,有目标、有计划、有招数、有成效。”徐子佳指出,今年以来,开发区通过开展项目建设“双百日”竞赛、推动项目开竣工定期过堂,全区上下抓项目的意识进一步强化、抓项目的氛围进一步浓厚、抓项目的机制进一步完善。

“必须深入一线抓重点、必须深入一线抓调度、必须深入一线赶工期。”徐子佳强调,项目推进不能停在纸面上,必须深入一线、务实出击。三季度是项目施工的黄金季节,要抓住难点突破,紧盯进度不放,举全区之力推动鹏鼎高端智能制造等项目尽快开工,在建项目要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各相关单位要坚持“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各负其责但不能各自为战,各司其职但不能各行其是。

“拼项目更是拼担当拼作风,必须挺身而出、守好阵地。”徐子佳要求,所有排定的开竣工项目,要按照既定目标不变、挂钩领导不变、责任单位不变的“三个不变”要求,不折不扣地抓落实、抓推进。责任要进一步压实,要做到一级向一级负责、一级向一级交账,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形成一环扣一环、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格局。要坚决落实经济网格化管理服务要求,以主动服务、超前服务、跟踪服务、全程服务,换取项目推进的实绩实效。督考要进一步严格,行政审批局、目标办、督查室,要强化工作联动,形成督考合力。

“成立开发区的基本初衷就是招引项目、发展经济、提升开放水平。市委、市政府期待开发区能够在重大项目上不断突破。”围绕招商工作,从开发区定位、发展、竞争等角度阐明了招商的意义,强调全力重点突破重大项目、强化产业招商、加大台企招商力度,通过摸清底数、加强机制建设、打造高水平招商队伍等方面聚焦发力招商。“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招商后续的服务和管理至关重要。”指出,对于招引来的项目要提供全链条服务,形成签约、开工、竣工、投产的良性滚动发展效应。牢固树立知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坚持以客商满意度为工作评判标准,真正让客商自己愿意为经开区“说好”“点赞”。同时,坚持内涵式发展道路,破解当前要素瓶颈制约。

会上,与会分管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卫龙君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各经办部门现场表态。

杭卫东   陈  彦  报道

YLJ_4395_调整大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