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好开发区的“钱袋子”

——开发区人大工委听取2019年财政决算和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0-07-29来源:人大工委

2019年财政决算情况如何?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怎么样?完成下半年预算任务的主要措施有哪些?国有资产是否实现保值增值?

7月29日,带着这些问题,开发区人大工委邀请部分驻区人大代表共同听取我区2019年财政决算和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以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对全区财政及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开展人大监督。

开发区财政与国有资产管理局局长、副局长分别汇报了开发区2019年财政决算和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含同级审计提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发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驻区人大代表就税源培植、支出结构、国资管理、流程设计等话题充分发表意见。

开发区人大工委主任葛恒展指出,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开发区能够克服重重困难,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始终坚持围绕发展做工作,扎实夯实税源基础,统筹重点支出保障,强化企业服务质量,财政运行稳中有进。

就进一步做好财政金融和国资管理工作,葛恒展从“提升政治站位,思想认识要有新高度”“落实‘六保’任务,维护发展要有新举措”“强化责任担当,科学理财要有新贡献”“加强队伍建设,破解难题要有新突破”四个方面提出要求,他表示,财政工作是国家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开发区财政一定可以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胡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