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家乡 共图发展

——“淮中校友科创联盟”考察团走进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08-07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8月7日上午,“淮中校友科创联盟”淮安考察团到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开发区领导徐业恕、卫龙君,相关园区、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淮中校友、新材料企业家、淮中南京校友会和上海校友会会长马步洋致辞。他说,淮中建校以来走出的毕业生有3万多人,遍布世界各地,许多已是科创界的翘楚。怀着对家乡的深深情结,淮中校友们自发组织起来利用自身特长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开发区是淮安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发展质态好,产业特色明显,淮中校友们将着力打造科创论坛这一平台,并以此为载体,加强合作交流,努力提升家乡科创事业发展水平。

徐子佳热烈欢迎考察团一行来开发区指导工作,并详细通报了今年以来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开发区经过多年的发展,跻身于国家级开发区行列,形成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盐化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等特色产业。随着时间的推移,开发区原有的机制和体制已不能适应开发区发展的需要,迫切需要创新发展理念,努力去行政化,实现“二次创业”,回归设立开发区的本源。今年以来,“二次创业”取得了显著成效,很好地应对了疫情带来的影响。上半年,开发区GDP保持较大幅度增长,招商引资呈现逆势上扬态势,招引了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9个,其中同属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鹏鼎控股、鑫盛丰分别在开发区投资50亿元,为开发区跨越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良好的营商环境,可以赋予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正能量。开发区致力打造营商环境,有效破解了开发区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和困难。”徐子佳以鹏鼎控股等龙头企业和重要产业生态为例,阐述了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性,进而更增加了企业在开发区发展的信心。“与先进发达地区相比,开发区还有差距。”徐子佳期盼高端人才荟萃的“淮中校友科创联盟”常来开发区指导,鼎力支持开发区的发展。

座谈会上,淮中校友科创联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合作发展愿景。考察团一行还到淮安综合保税区、鹏鼎控股、江苏威博液压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和兴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杭卫东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