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发展成果 塑造城市形象

——开发区强力推进中心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0-08-10来源:宣传办

“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合力攻坚抓落实;强化督查,强力问效,一盯到底抓落实……”8月9日下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中心城市建设推进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出席并讲话。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主持。开发区领导刘晓录、张明,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今年,开发区计划实施中心城市建设项目143个,年度计划投资131.22亿元。143个项目中续建项目46个,新建项目89个,推进项目8个。截至7月底,开发区已完成投资额70.15亿元,完成全年计划投资的53.46%。

“中心城市建设是展示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是增强区域竞争力的关键所在,也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有利于塑造城市形象,优化投资环境。”徐子佳要求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对项目的认识,正视差距,一门心思抓项目。各责任单位必须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紧盯序时,倒排工期,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坚定不移抓推进,把耽误下来的进度和工期抢回来,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他指出,全区各部门、单位要对照目标任务,逐项对标找差,加大人力、机械投入,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早日惠及广大群众;继续发扬严谨务实、认真较真的精神,下真功夫、苦功夫、细功夫,拿出真招实招、管用的方法逐一破解,加强积极对上沟通和政策争取,着力破解项目建设中的难题;狠抓重点攻坚,重点重抓安置房项目、重大功能性项目和相关建设任务项目,全力打造一批新地标,凸显经开区的“颜值担当”。

徐子佳说,全区上下务必统一认识、理顺关系、明确职责,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强力推进中心城市建设的各项工作。各责任单位要紧紧围绕加快推进中心城市建设这个总要求,定好位、明好责、履好职,做到目标上墙、责任上肩,努力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精准督查问效,强化督查加压力,对项目建设目标任务推进情况实时监控、督促督办,定期汇总进展,定期通报情况,充分调动抓项目、促落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严格考核奖惩,充分发挥激励导向作用,增强各部门单位抓项目的内生动力,高质量完成全区既定的中心城市建设目标任务。

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全面统筹赶进度,抢抓建设黄金期,迎头赶上;合力攻坚抓落实,形成上下一心、各方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瞄准关键出成效,围绕排定的进度方案,抢进度、保质量,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建设任务的落实。

会议听取全区中心城市建设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做交流发言。与会区领导班子成员作点评。

会前,徐子佳、等一行还现场察看了新东四期、南马厂四期、国际社区3个项目。

杭卫东 杨乐军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