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领导调研经开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1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9月1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王莉莉到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她指出,经开区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有力有序、富有成效。希望经开区着力做好常态长效和提质增效“两篇文章”,为打造“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品牌、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经开区力量。

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姚顺忠,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徐业恕,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卫龙君等参加活动。  

“强化认识,增强思想自觉。”座谈会上,在听取区和各街办协商议事工作汇报后,王莉莉强调,"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工作要求,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协商民主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对于优化基层党群关系、化解基层民主政治建设难题、扩大基层群众有序政治参与、拓宽基层群众诉求表达渠道,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省、市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将其列入今年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

“围绕目标,扎实推进。”王莉莉指出,要以“八有”总体要求建设街道、办事处协商议事室,争取早日完成“两个全覆盖”目标。要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进行示范点建设,真正打造出一批可看、可学、可评的协商议事室示范点,加快形成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的良好格局。积极推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建设向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延伸。“完善制度,常态长效。”王莉莉要求,进一步健全政协工作基层联络机制,发挥委员在协商议事活动中的重要作用。完善协商议事工作流程,形成“群众认同协商、支持协商、参与协商”的浓厚氛围。把推动协商议事工作纳入党委工作总体布局,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内外互动的工作局面。优化考核激励机制,实现以考核促工作落实、以评比保目标完成。

座谈会前,王莉莉实地视察了钵池街道深圳路社区和徐杨街道严赵村协商议事活动阵地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

 杭卫东   陈  彦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