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叙友情 共话发展

——经开区举办迎中秋企业家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企业家是经开区最值得尊敬的群体,是经开区的亲人,我们是一家人。”9月28日下午,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的迎中秋企业家联谊活动上,党工委书记徐子佳的暖心话,引起现场嘉宾共鸣,赢得阵阵掌声。他表示,今年以来,得益于全区上下共同努力,尤其是广大企业和企业家们的顽强打拼,经开区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经济发展总体稳中向好、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值此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他向始终投身经开区建设、支持经开区发展的广大企业家表示诚挚祝愿和衷心感谢。

经开区管委会主任主持联谊会。经开区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区内重点工业、服务业企业及在建重点项目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风雨与共,并肩同行。座谈会上,企业家们畅所欲言,交流企业在复工复产、设备投入、产能产值等情况,对企业发展愿景信心满满。企业家们对经开区打造的101%的优质营商环境品牌表示赞赏,对经开区未来发展表达良好祝愿。

“鹏鼎、鑫盛丰分别追加50亿元投资新项目,并且年内都将全面开工;1-8月份,全区72户规上企业开票实现正增长,合计形成24亿元的增量......”听取企业家们发言后,徐子佳高兴地说,面对疫情影响,企业家们带领团队果断出手、迅速处置,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不仅危中求机,而且化危为机,成功有效地稳住了经济运行的基本盘,有的还实现了逆势增长。这种逆行精神令人感动、取得成绩令人钦佩、发展信心令人鼓舞。

面对国际国内严峻形势,徐子佳强调,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办一流企业,做一流产品,是企业家精神的应有之义、不变追求。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必须保持危机意识,始终靠创新求生存、靠创新求发展。企业家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要勇担社会责任,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积极参与各项社会事业,严守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的底线,始终坚持安全发展、绿色发展。

“经开区始终以护航企业发展为天职,不断地改进和提升工作。”徐子佳指出,经开区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家们全心全意投入到企业发展中去;进一步强化政策扶持,做企业发展的强大后援;进一步深化互动交流,做深做实做细经济网格化工作,多倾听企业心声,多了解企业需求,做服务企业的知心人、热心人,多办贴心事、暖心事。

介绍了经开区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是经开区晋升国家级开发区十周年,同时也是“二次创业”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全区上下与企业家朋友共克时艰,迎难而上,保持了全区经济社会蓬勃发展、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对于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求相关帮办服务单位和职能部门及时协调解决,并做好跟踪督查。他表示,经开区将始终与广大企业家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全力以赴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为企业发展壮大创造更加优越的环境。

杭卫东  陈 彦 摄影报道

0Y5A1047_调整大小2.jpg

0Y5A1075_调整大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