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家说了算!

——经开区通过经济网格化营造服务企业的“小气候”

发布时间:2020-09-29来源:宣传办公室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家说了算!9月29日上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采用视频直播形式召开三季度优化营商环境暨经济网格化工作推进会,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会主任主持会议。徐子佳强调,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既是中央、省市委的工作要求,也是经开区二次跨越,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现实需要。在全区上下奋力冲刺三季度、决胜保全年的关键阶段,全区上下要深入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加大工作力度,以小网格撬动大担当,种好发展责任田,优化营商大环境。经开区领导班子成员,经开区各园区、部门、单位班子成员,各街办、医院、学校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全面发动、全员参与!”徐子佳指出,抓好经济网格化,有利于全面提升营商环境的精细化水平,要坚持全面发动,推动服务资源全面整合、有效下沉,形成“分工明确、责任清晰”的工作格局。网格帮办人员要用足用好“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经验,摸清摸透每一个市场主体的生产经营情况,确保服务管理“纵到底、横到边、家家到、全覆盖”。

“精准施策、精细服务!”徐子佳强调,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家说了算,要一切以客商和企业是否满意为评判标准,持续推动企业服务精准化、精细化,把政策、工作等对接到相应网格点、落实到企业心坎上,解决好共性问题、面上问题,进一步提升企业获得感、认同感。

“造势推进、造浓氛围。”徐子佳要求,全区上下要着眼全局抓谋划,造浓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氛围,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与重特大项目攻坚、经济网格化等重点工作深度融合、有效对接、协同推进;强化正面宣传,借助融媒体中心、省市主流媒体等平台,加大典型宣传和氛围营造力度;树立鲜明导向,先定制度后对人,对优化营商环境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要表彰奖励,对损坏破坏营商环境的,坚决惩处、毫不手软。

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经济网格化工作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有力抓手,各单位要立即组织学习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逐条查找原因,制定改进措施;迅速行动抓推进,深入谋划经济网格化工作,进一步梳理明确组织架构;强化督考抓成效,将经济网格化工作纳入年度考核体系,切实以工作目标为导向,引导全区经济网格化工作在全市创出品牌、走在前列。

会上,区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程国民宣读了表彰奖励决定,经开区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何栩宣读了违法违纪问题通报,并播放了警示教育专题片。经开区招商局、钵池街道在会上分别作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

(淮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