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经开区隆重举行人大工委委员任命书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29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2020年9月29日上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隆重举行人大工委委员任命书颁发仪式,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管委会主任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仪式。人大工委主任葛恒展主持仪式。全区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人大工委委员会全体委员、部分人大代表参加。

徐子佳受委托,向戈云、刘满成、汤其兵、佟海山、沈立峰、张卫平、陈中宏、徐雁、穆建良等9名新任人大工委委员颁发了任命书,并一一握手、合影留念。

“针对工作推进中的重大事项,邀请人大工委和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视察,督促推动管委会各部门破解难点、热点问题,将人大的监督实效转化为推动财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经开区财政与国有资产管理局局长施卫华表态发言。

“我郑重接受组织上的任命,以身作则,树立‘为民、敬业、务实’的良好形象,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尽其责,忠于职守,勤勤恳恳,积极投入到这一神圣的工作中去”人大工委委员、淮阴工学院商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刘满成庄重承诺。

徐子佳指出,建立人大工委会议制度,是我区民主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创新之举、务实之举。

徐子佳要求,要充分发挥好人大工委会议制度作用:一是要坚持和遵从党的领导。要体现人大的站位和定力,自觉遵从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对不同时期重点难点工作,要善于发现和把握重心、及时跟进服务大局。二是要厚植并恪守为民情怀。人大工委要继续密切“两个联系”,各部门、各单位要为人大工委召开会议和履行职权提供充分的支持和保障。三是要加强和推动法律实施。全区上下要增强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各部门、各单位要自觉接受法律监督,共同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四是要履行并发挥监督职责。人大工委会前要组织好调研、视察等工作,会后要形成高质量的讨论意见、会议纪要,通过督促和倒逼工作有效落实,切实提高人大监督实效。

徐子佳强调,工委委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肩负着全区人民和市人大常委会、党工委的重托。通过任命人大工委委员,标志着人大工委组成人员已全部到位、人大工委会议制度正式建立。今后,在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人大工委的精心组织下,通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人大工委会议制度这一创新举措必将落到实处、发挥实效,为经开区“二次创业”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也为其他地区的人大实践提供更多积极思路和有益借鉴!

  杭卫东  王静  曹涌泉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