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下切出缤纷世界 锅中炒出朗朗乾坤

——淮扬菜家庭厨艺大赛暨经开区预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0-09-29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精彩纷呈的厨艺竞技,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精美美食闪亮登场,9月29日下午,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润发超市广场“我家美味”·淮扬菜进社区2020年家庭厨艺大赛暨经开区预赛盛大启动。市政府副市长王向红出席并讲话。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市政府副秘书长顾强、市商务局局长张冬来、市广播电视台(集团)总经理黄诚参加活动。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晓松介绍经开区预赛情况。

王向红代表市政府、第三届食博会组委会,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单位和餐饮企业及评委、选手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淮扬菜发展和食博会举办的企业家、经营商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向红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淮扬菜文化传承和食品产业发展,举全市之力举办食博会、申创“美食之都”。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全市发展的先行区、示范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今年以来升级打造了威海路、小康城两个特色产业街区,策应第三届食博会举办率先启动厨艺大赛,为全市带了个好头,树立了样板。她希望本届赛事能够办成淮扬菜美食活动的盛典、技艺交流的盛宴、友谊合作的盛会;希望各参赛选手发挥家庭厨艺绝活,展示高超技艺,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据了解,赛前,经开区通过宣传报名、发动、活动现场组织等多种方式,向全区家庭发出参赛邀请,通过淮水安澜网络平台向全区发布厨艺大赛通知,并在淮水安澜网站开展厨艺大赛宣传,介绍家庭厨艺报名方式、知识问答等相关内容。群众踊跃报名参赛,相关街道办在报名家庭中进行选拔、推荐,最终确定20组家庭参赛。

杭卫东  陈前柏  陈 彦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