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抓不懈 常态长效

徐子佳国庆期间现场督查经开区文明城市创建长效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08来源:党群工作部

“文明创建工作要注重全区域、全过程、全员参与,做到常抓不懈,常态长效,这样才能巩固文明创建的成果。”10月8日下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现场督查经开区文明创建长效工作,要求全区上下提高认识、强化管理,促进文明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徐业恕,住建局、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党政办、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地处新港办事处的锦绣装饰城,周边交通繁忙,人员密集,文明创建工作压力较大。徐子佳察看周边环境后要求办事处负责人转变工作思路,实行全区域、全过程、全员参与的文明创建模式,同时,明确干部职工的工作职责和责任,从根本上促进文明创建水平的提升。“不仅仅挂个牌,更要明白要义和内容,包就要包到位。”就市场管理,他要求市场管理方切实担负起“门前五包”的责任,从细节入手,注重养成教育,引导商户文明经营,努力为群众营造一个文明、整洁、有序的购物环境。在大润发超市,徐子佳希望超市管理方进一步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同时要求超市负责人规范使用母婴室等相关配套设施,切实发挥功能和作用,为百姓提供贴心的服务。

“宏都农贸市场硬件条件算不上最好,为何屡次受到各方好评?”徐子佳认为,硬件是基础,但最重要的是管理。宏都农贸市场规范化、细节化的常态长效管理,弥补了硬件的不足,经受住时间考验和群众检阅,成为经开区诸多市场中的一块品牌。“宏都经验”值得学习推广。深圳小区是一个刚改造不久的老旧小区。徐子佳实地察看了小区环境和配套设施,要求社区和小区物业因地制宜加强对小区环境的管理,做到常态长效,同时,注重对居民文明素质的养成教育,倡导文明新风,形成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文明创建氛围,努力巩固文明创建的成果。

(宣传办)


9f289cda-d07a-437a-bdd6-f3cd3a880b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