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河一策,限期完成!——徐子佳督查经开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09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摸清底数,一河一策,明确责任,限期完成……”10月9日上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带队督查经开发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经开区领导葛恒展、周守琴、王晓霖、程国民,党政办、住建局、社会事业局、行政审批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园区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陪同督查。

安澜河是此次督查的第一站。现场查看河道治理情况后,徐子佳就经开区黑臭水体治理指出具体路径:做好前期调研工作,全面了解、掌握河道治理各项内容和情况,做到有的放矢;围绕一河一策,制定切实可行的治理方案,并做好组织实施和管理工作;压实各方责任,对黑臭水体治理进行全过程的督查考核;在确保质量前提下,抓工期、赶进度,限期完成治理任务,确保达标。

“就这么一、两个人,一、两台设备,怎么能在10月底前完成。”面对城东泵站引河、城东河治理的施工场景,徐子佳对治理工程的进度情况很是担心。他要求责任单位和施工单位科学组织施工,精细管理,努力加快施工步伐,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治理工作。

“治理现场来过几次,存在什么问题,怎么解决?”徐子佳在黑臭水体治理现场时不时向相关治理河道责任人发问。他要求各治理河道责任人切实扛起责任,协调各方关系,排查治理难点并科学施策,有力有序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做任何一件事情,都有时间要求!”他要求经开区黑臭水体牵头部门和相关治理河道属地街道,树立全局一盘棋观念,密切协作,全力推进经开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开展,在限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达标任务。

徐子佳一行还到王河、黄元河、小盐河、跃进河、柴米河黑臭水体治理现场督查工程进展情况,并针对各自情况提出治理要求。

杭卫东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