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找差,奋力冲刺!

——经开区召开10月份重点指标过堂会

发布时间:2020-10-11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10月11日下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10月份重点指标过堂会暨大干四季度工作会议。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区上下在最后80多天里,真正把任务细化到天、把工作落实到人,以必胜的信念、冲刺的姿态、务实的措施,打一场决胜收官的阻击战、攻坚战,以各项任务的达标完成交上一份亮丽的成绩单。

经开区管委会主任主持会议。经开区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听取全区重点指标完成情况、各分管领导点评后,徐子佳要求,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对照、盯准问题,按要求抓好落实。针对拖欠序时较大、推进严重滞后的指标,各分管领导和责任单位要警醒奋起、立即行动,全力对标找差,拿出管用措施,确保迎头赶上。

“冲刺冲刺再冲刺,对标找差,击鼓奋进。”在全面分析当前经开区经济发展和市考指标形势后,就做好四季度各项工作,徐子佳强调,要咬定目标不放松、正视问题不回避、坚定信心不动摇。“大考”就在眼前,全区上下要积极作为,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把目标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重抓产业项目,聚焦营商环境,稳住市场主体,一步快于一步抓推进,一环紧扣一环抓落实,就一定能“后发先至”、实现“弯道超车”。

“攻坚攻坚再攻坚,靠实措施,靶向出击。”徐子佳指出,距离年底有效工作时间很短,必须抓住“牛鼻子”,紧盯重点、精准施策。要紧盯“拖后腿”指标、盯紧核心指标。各条线、各板块要对目标任务进行全面梳理分析,做到心中有数,对差距较大、欠序时较多的,要及早采取有效措施。要重抓“顶梁柱”项目,坚持“能早则早,能快则快”,签约、开工、建设、投产每个环节既要超前考虑、统筹谋划,又要善于攻坚、一着不让。要突破“卡脖子”问题,聚焦土地、资金、政策等难关,精准精确调度;围绕项目“难点”“堵点”,继续深入推进“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提高办事效率,节约时间成本。

“落实落实再落实,亮剑出鞘,拼尽全力。”徐子佳强调,狭路相逢勇者胜。各级干部要俯下身子、雷厉风行,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真正把心思用在完成任务上,把精力用在破解难题上,把时间用在赶超序时上;坚持一切工作具体化,坚决避免大而化之,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细,确保抓实抓到位。严格督考抓见效。各级要旗帜鲜明树立“工作上去干部上去,工作下来干部下来”的用人导向,对勤政务实、敢于担当、实绩突出的干部重点培养、优先使用。同时,徐子佳要求,年末岁尾,各级要统筹抓好安全稳定、资金调度、民生改善等方面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强调,全区上下要满怀信心、坚定决心,自我加压、提高标准,积极主动谋划新的增长点,想方设法追赶、拼抢;克服厌倦、懈怠、观望心态,围绕目标,全力冲刺,切实在紧张快干的工作中,进一步强化争先的决心,保持争先的耐心,找回争先的信心,确保年终考核跃居排头。“主攻弱项发力。”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在招引重特大工业项目上下足功夫,持续做好防范省市重大项目建设等少数指标关键时刻“掉链子”,补齐外资到账等重点工作“落下的功课”,推动事关项目各项指标“补差”更加务实、有效;聚焦项目建设再提速,按照排定项目推进方案,一着不让、压茬推进,确保项目按照计划有序推进,不留“后遗症”。四季度是见态度、争速度、抢进度的关键时期,也是抓落实、保目标、创佳绩的冲刺阶段。希望全体经开区人都要铆足干劲,知责思为、扑下身子,切实拼出二次创业的新激情,展现争先创优的新作为,干出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杭卫东  陈  彦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