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字当头,迎难而上!

——经开区召开第5次双月开工项目过堂会

发布时间:2020-10-15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10月14日下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管委会主任率领领导班子成员和项目招引单位负责人集中观摩了鹏鼎、阿蓓亚等项目现场,并组织召开第5次双月开工项目过堂会。会议强调,四季度是收官冲刺、决胜全年的关键阶段。各部门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紧盯目标、倒排计划抓落实,明确节点、抢抓工期赶进度,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明年的竣工项目就看你家!"看着开工才一个月的阿蓓亚项目热火朝天施工景象,徐子佳高兴之余,希望项目方抢抓当前施工季节,进一步加快建设步伐,争取早日投产达效。"几个人,一台挖机,这怎么行?别拿疫情当借口,一路之隔的项目为何建得那么快?"徐子佳对部分项目应付式施工,给予严厉批评。

“讲大局、算大账,进一步统一抓项目的思想。”过堂会上,徐子佳对四季度全区项目建设和全年市考目标任务进行全面分析和研判后指出,各部门单位要无条件服从、服务于项目工作大局,做到“一切围绕项目、一切融入项目”。围绕目标转、对标先进干、迎着困难上。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保持恒心,把思想集中到全年目标的冲刺上来、力量集中到重点环节的突破上来。

“攻难关、解难题,进一步提高抓项目的成效。”徐子佳强调,要运用超常规的思维、采取超常规的措施、拿出超常规的办法来攻山头、啃硬骨头,全力以赴朝前赶、向前推,确保周周有新进展、月月有新成效。做到有诺必践、强化统筹安排、突出节点管理。各项目责任单位要抢抓当前项目建设黄金时期,科学制定工期计划,细化任务、再添措施,挂图作战、强力攻坚,确保时间到点、任务完成。

项目建设是一项实打实、硬碰硬的工作。徐子佳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务实功、求实效,进一步形成抓项目的合力。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率先垂范、放好样子,亲力亲为、主动作为,对项目推进过程中的主要矛盾、关键环节,要时刻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中,做到工作在一线指挥、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纪工委监察工委、营商环境办、督查室要切实强化监督责任,硬起手腕。行政审批局、目标办要进一步强化牵头抓总,坚持从严把关、从细督查、从实考核。党群工作部、宣传工作办公室要借助媒体资源,强化项目进展情况通报,抓好先进典型宣传,为项目开工加快推进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强调,各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切实负起责任,围绕年底前项目开工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加压奋进,拼抢进度,突出重点、督促指导,靠前服务、挂图作战,科学合理谋划好每一天,做到天天有压力,日日有进展,全力打好重大项目建设冲刺攻坚战,确保年底项目建设工作完成市考目标。“专项跟踪护航项目建设。”要求,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督查办要紧盯26个重点项目,对照项目任务书、进度表、节点工作量等情况,实行一周一跟踪、一周一反馈、一月一督查,以高频督查,动态掌握项目最新进展,确保所有项目按照上报计划真正兑现承诺。同时,各部门单位要做好与项目方和市督考办对接协调工作,并做好提前谋划,争取在四季度再招引一批优质项目,再开工一批重大项目,为明年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各分管领导作了点评。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卫龙君通报了项目建设的总体情况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交办会办。各项目招引单位汇报了项目建设情况。

 杭卫东   陈  彦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