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职周末课堂”开班啦!

发布时间:2020-10-17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10月17日上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副职周末课堂”在市委党校正式开班。此课堂旨在系统加强全区干部学习研究、研判把握宏观形势,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锤炼过硬本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精力和智慧统一到推动经开区“二次创业”、加快高质量发展上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出席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徐业恕主持。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俊祥出席并致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卫龙君,各单位领导班子副职,全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参加。

“此次培训主题突出,对象明确,目的也很清楚。”徐子佳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大环境、大形势和自身当前发展所处的实际局面,不仅需要全区上下各级干部凝心聚力、担当实干,更需要“班子副职”这一核心队伍发挥更大作用、彰显更大担当。徐子佳要求参课人员深入审视、对标找差,进一步增强系统学习的内生自觉,狠抓理论学习、强化党性锻炼、补充专业知识、加强实践历练,持续为自身赋能充电、提升本领,为经开区“二次创业”高质量跨越发展多作贡献。

“围绕发展、聚焦主业,进一步锤炼担当重任的过硬本领。”徐子佳希望通过此次系统培训,切实增强“班子副职”独当一面的本领,在推动发展中唱主角、当主力;学习研究的本领,在业务领域中当专家、做行家;狠抓落实的本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攻坚克难中打头阵,用“以我为主、到此为止”的工作表率,团结和引领本单位、本部门干部全力投身到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中来。

徐子佳要求,全体学员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制度,始终保持良好学风,展示经开区干部的良好形象,扎实有效地投身培训活动,确保较好完成学习任务。

“副职周末课堂”是淮安经开区加强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打造“周末课堂”培训品牌的拓展延伸。此次培训,从10月17日到12月5日,共8次课时,历时近2个月,利用每周六时间,对各单位领导班子副职进行集中培训。培训内容涵盖党建、经济、领导力等方面的理论课程,充分利用省市委党校丰富的智库资源,结合经开区实际,为参会学员带来丰盛的“精神大餐”。

开班典礼结束后,省委党校教授孙耀武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授课,为全体参会人员送上开班第一课。

秦超男  杭卫东  刘 晋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