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子佳推进经开区服务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8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11月18日下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来到中国移动淮安呼叫中心、亿丰时代广场和明发淮安中心三个服务业项目实地调研,随后组织召开服务业发展工作会议。他强调,服务业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在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阶段,更有必要系统地对服务业未来发展进行研究和谋划。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努力提高经开区服务业发展层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晓松,综保区、科教办、经发局、行政审批局、经发集团、开发控股、钵池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立足‘服务产业、彰显特色’,充分认识加快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就进一步推进服务业发展,徐子佳指出,加快服务业发展,是推动产业升级的重要途径、完善城市功能的迫切需要、推动富民强区的有效措施。当前,经开区正处于产业转型、人口集聚、园区建设发展的加速期,需要通过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壮大提升生活性服务业,完善配套功能,强化公共供给,不断提升城市承载力、吸引力、辐射力。“突出‘功能融合、错位发展’,认真把握加快服务业发展的方向重点。”徐子佳要求,要做强生产性服务业,推动产业升级;做优生活性服务业,强化提档升级;做好服务业规划布局,不同片区各有精准定位;主抓龙头项目,增强工作针对性。

“坚持‘优化生态、持续用力’,有效凝聚加快服务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徐子佳强调,重抓资源整合、统筹推进,切实提高服务业发展的组织程度和水平。围绕充分释放市场活力、充分激发企业主体作用,切实发挥好服务业引导资金和创业扶持资金的杠杆作用。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简化登记、许可、立项、规划等审批环节和程序,最大程度实现“马上办结”或“限时办结”。服务业涉及面广、牵涉部门多,各部门单位要注重协同配合,形成各尽其职、相互促进的联动工作格局。

杭卫东 陈彦 经发 摄影报道

0Y5A6645_调整大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