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000!——徐子佳到华顶鞋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

发布时间:2020-11-25来源:宣传工作办公室

“太感谢了!你们的雪中送炭,增强了我们克服困难,渡过难关的信心和决心!”11月25日下午,接过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递上的600多万元的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支票,华顶鞋业负责人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以来,淮安经开区按照“稳就业”、“保就业”的工作要求,积极发挥失业保险援企稳岗的重要作用,共向区内1319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资金2400余万元,助力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在华顶鞋业,徐子佳一行参观了企业车间,并听取企业经营情况和稳定就业岗位情况汇报。他说,华顶鞋业在疫情期间坚持不裁员,积极稳定就业岗位,正常经营、销售、开票纳税,且通过贷款及时足额为员工发放工资。这种对员工和社会负责任的企业精神值得赞颂。他指出,经开区已对区内所有符合要求且恢复有望的企业,实行无差别对待政策,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实现又快又好发展。

据了解,今年初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淮安经开区出台诸多扶持企业发展的惠企政策,从金融、用工等方面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特别是经开区开展的“共同约定行动”引导企业职工集体协商处理劳动关系,与区内14家企业签订共同约定书的做法,受到市委书记蔡丽新的批示和表扬,打响了经开区服务企业的“娘舅”品牌,并在全市推广。

华顶鞋业此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1至6月份连续亏损6个月,但企业减员率低于上年度全国调查失业率5.5%的控制目标,且在6月份以后呈现恢复有望态势。根据市人社局等5部门《关于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有关问题的通知》、市人社局、财政局《关于进一步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企业于10月16日向经开区提出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申请。经开区人社部门立即安排专人服务,经过资料初审,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专项审计,人社、税务、经发、工会等部门联合会审和实地考察,公示,人社局党组专题研究,财政局审核后,从失业保险基金中列支资金,帮助企业尽快摆脱困境,实现快速发展。

经开区领导程国民,经发局、党政办、人社局、财政局、营商办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杭卫东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