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永葆党员本色

发布时间:2021-09-27来源:

9月26日下午,国庆节前,党工委执纪监督机关第一、第二和第三联系组开展联合党史学习教育暨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学习交流活动。组织组内人员赴周恩来童年读书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力求通过追寻伟人足迹,缅怀伟人风采,回溯百年党史,重温入党初心,做到党史学习教育融于心、践于行。

交流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陈之常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积极交流讨论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通过交流学习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内涵,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为推动经开区二次创业、执纪监督联系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广泛思想共识、汇聚磅礴行动力量。

随后,大家前往周恩来童年读书处瞻仰缅怀。夕阳下的周恩来童年读书处庄严肃穆,纪念广场莹润洁白的汉白玉浮雕墙上“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九个鎏金大字尤为醒目。大家表示,要强化理论武装,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新面貌新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建国72周年。

 (党工委执纪监督机关第一、第二、第三联系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