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宣贯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1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 《办法》)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为进一步做好《办法》的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提升化妆品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产品质量意识,规范行业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办法》宣贯工作。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社会氛围。经开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在微信群转发《办法》,督促经营者加强自我学习和员工培训,不断提升从业人员法律意识。同时在区内大中型商超、母婴店、美容美发店开展宣传工作,尤其是针对《办法》中儿童化妆品和美容美发化妆品内容进行了宣传,发放《办法》1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50余张。

加大检查力度,督促合法经营。国庆期间,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对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台账管理等经营管理制度,重点抽查儿童化妆品和美容美发机构化妆品,检查化妆品经营单位15家,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

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办法》的宣贯工作,并持续做好监督检查工作,为经开区群众“美丽消费”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110111113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