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淮安西游记文化体验园引“爆”淮安文旅市场

发布时间:2021-10-12来源:西游乐园

今年国庆期间,在市委、市政府和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西游集团旗下各运营景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实行实名制预约、亮“两码”、测温、佩戴口罩和控票限流等疫情防控措施,运营形势安全平稳高效。西游记文化体验园国庆7天累计接待游客15.7万人次,累计实现营收2092.5万元,其中门票收入1549.14万元,二消收入543.36万元。主营收入中,核心项目西游乐园凭借国产文化IP,走出了一条差异化引流的新路子,实现收入1838.88万元,占比园区总收入87.88%,获评2021国庆假期出游华东地区人气景区TOP10,并与北京环球影城、上海迪斯尼、广州长隆欢乐世界同步上榜国庆假期前三天国内最受欢迎的游乐园。  

独特的文化资源彰显了优秀传统文化魅力。西游乐园是以古典名著《西游记》经典故事情节为依托,打造的具有鲜明中国文化特质的主题乐园,是国内外首个西游主题的综合性主题乐园。通过前期宣传推广,吸引了大批《西游记》书迷、戏迷和传统文化爱好者慕名而来,重温神奇的西游故事,体验中国人自己的主题乐园。由此可见,市委市政府深挖西游这座淮安文化富矿的决策,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举全区之力高标准、高水平推动项目开发建设,顺应了新时代下文旅融合发展趋势,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传统文化的澎湃生命力和当代价值。

丰富的国庆主题活动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国庆期间,西游乐园特别创编“国庆版”无人机表演,引发现场游客强烈共鸣,万名游客同唱《我爱你中国》,共庆祖国华诞;举办汉服巡游会、非遗民俗展、国潮音乐节等系列活动,12.2万名游客通过沉浸式体验享受传统文化带来的欢乐。龙宫大白鲸世界以“航天梦”为主题,打造航天史主题墙、宇宙氛围微景观等项目,普及航空知识,增强节日氛围和游客互动。日月洲度假村开展“表白我的国”主题宣传,推介西游记文化体验园“景+酒”特色服务,受到游客一致好评。

超大客流的洗礼积累了运营管理实战经验。根据实名预约显示的大客流,西游集团按照各项工作预案,充分做好应对准备,集团支援人员、景区服务人员、现场运营人员、后勤保障人员等全员上岗、各司其职,始终坚守岗位,并肩作战,全力以赴保障了各运营景区的安全平稳运营,充分体现了西游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作风和精神。通过国庆假期的高强度运营,也为后期做好常态化运营管理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更加坚定了西游人取经必达的信心。

高规格全方位的宣传刷新了淮安文旅名片。国庆期间,“学习强国”平台、央视《新闻直播间》、央视微视频、江苏卫视《江苏新时空》、《中国旅游报》、中国江苏网、江苏旅游网、江苏微旅游、淮安发布、无线淮安等主流媒体对景区的旅游盛况和创新做法进行了多频次宣传报道,微信、抖音、微博等平台累计曝光西游乐园等景区流量3000多万次,不仅提升了西游记文化体验园各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更展示了经开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成效,也为淮安聚力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了新动能。

市外游客占比的增大有效拉动了全市服务业发展。国庆期间,从市内外游客占比来看,西游乐园市外游客数占比已反超市内游客;从营收和游客数量来看,西游乐园项目稳居全市乃至全省前列,发挥了龙头项目的引领作用,项目的溢出带动效应正在由点及面、逐步释放,为淮安服务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根据大数据显示,西游乐园、龙宫大白鲸世界等景区在国庆期间有力拉动了全市文化产业、服务业的发展,据了解,市内相关景点和酒店的客流人数同比增长20%以上。

领导的重视和部门的支持保证了项目的高效运营。假日期间,市委书记陈之常,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史志军先后莅临西游乐园,调研节日消费、文旅市场、疫情防控等工作,对西游乐园运营质效、服务管理、品牌宣传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对安全运营、游客服务、产品开发等提出要求;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多次对项目运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提出要求,并每天关注项目运营动态;经开区管委会主任,人大工委主任葛恒展对项目运营、安全生产等提出要求,全力推动周边配套建设。同时,经开区公安分局、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社会事业局、交警三大队、南马厂街道等部门(单位)为西游集团各景区常态化运营,提供了强有力支持和保障。

(西游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