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税务局:薪火相传延血脉 砥砺奋进建新功

发布时间:2022-08-01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IMG_4530.jpg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进一步激发复转军人责任感与荣誉感,做好薪火传承,树立铁军榜样,7月29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组织全体复转军人及部分青年代表,来到淮安市涟水县“苏北小延安”军旅小镇,开展“喜迎二十大 铁军建新功”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涟水县成集镇被称为“苏北小延安”,抗日战争时期声震淮海,是众多革命志士向往的大后方。80多年前,成集镇处处都是抗日义士奋不顾身与日寇搏斗的战场,他们不愿做亡国奴,把青春定格在烽火连天的抗战岁月,他们对国家、对民族的大爱,给这片土地播种下希望。复转军人和青年党员们,心怀崇敬,神情肃穆,重温了先烈们不畏牺牲、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纷纷表示要领悟革命意志,传承“八一精神”,不忘强国初心,勇担兴税使命。

全体人员在党旗前高举右拳,由青年党员领誓,重温入党誓词。在高19.28米、象征着1928年淮涟大地第一个党组织建立的纪念碑下,复转军人齐声高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热烈的歌声吸引了青年党员,在军人特有的浪漫中,实现了新老传承、血脉赓续,将无限的革命热情,转化到推动淮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上来。

近年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持续做好复转和退役军人的服务,多次走访地方人武部门及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摸清辖区内退役军人底数,了解其就业创业动态,定向精准推送退役军人创业优惠政策,确保应享尽享,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扫清障碍。在推进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过程中,对退役军人创办的营商主体,实施专人跟进、靶向服务,第一时间将政策红利送达企业手中;企业也积极响应,迅速开展退税申请。税企双方在支持和落实国家大政方针上,都展现了军人雷厉风行、闻令而动的优秀品质,不畏艰险、不怕困难、开拓创新、奋勇向前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得到充分地继承与发扬。

此次活动,让区局复转军人和青年党员切实感受到了来自党组织的关怀,增强了复转军人们的荣誉感、获得感,进一步激发了青年税务干部工作、学习的热情,为营造良好的税收工作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大家纷纷表示,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要勇当税务排头兵,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税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