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经开区:开展2022年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03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进一步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发挥好人力资源服务业在优化劳动力供给和需求有效对接等方面的作用。近期,淮安经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以就业歧视、虚假招聘、“黑职介”、各类劳务派遣和“劳务中介”乱象等为整治重点,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全面自查,通过“大数据”梳理出辖区正常营运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20家,制发《淮安经开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遵守劳动法律法规情况自查表》,开展自查自纠;第二阶段为全项抽查,对照法律法规,将重点整治内容细化为30项具体规定,按“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要求,对选定的27家抽查对象逐一对照检查。

专项行动期间,进一步畅通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窗口、12333电话、信箱、“两微一端”等线上线下渠道,全面接收并依法处置举报投诉信息,做到有诉必接、有案快查;同时还通过大屏播放、信息推送、座谈讲座等方式大力宣传《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网络招聘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规章,不断增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诚信守法意识。

下一步,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工作将深入开展,执法机构将依法打击各类侵害劳动者就业权益的违法行为,全力保障区内人力资源市场健康发展,为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就业提供更好的市场环境。

P_7C(~B}W@0YY@F%[F{0BGL.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