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难而上稳经济 积极面对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04来源:经济发展局

企业是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和“深化二次创业、加快跨越赶超”的底气和动力,促进企业发展是经开区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近年来,受疫情、国际经济形势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企业的发展遇到了巨大的挑战,新形势下如何稳定经济,促进企业发展成了我区面临的新课题。我区经济发展局迎难而上、积极面对。

“单枪匹马已难以独善其身,唯有抱团取暖才是最好的出路。”区内一名企业家由衷感叹。经济发展局联合商会组织企业家学习交流、共同出谋划策。今年以来,已组织企业家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企业发展”论坛、经开区商会企业家考察团赴苏南考察学习、“助企纾困政策宣讲”等系列活动。

“疫”起努力,守护淮“安”。面对疫情反复,如何保障企业运营,经济发展局牵头出台多项保障措施,成立交通卡口入境人员信息管理工作专班,各经济网格化帮办单位“点对点”、“7*24小时”护送货运车辆,切实为企业“货源输入、产品输出”保驾护航,全力保障企业正常运转。

“用好奖补政策,促进企业发展。”经济发展局牵头出台了《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2022年春节期间稳岗促产九项措施》《关于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着力稳定经济增长的具体实施细则》等多项奖补措施,累计兑现发放数亿元。

近日,经济发展局又牵头出台了《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服务企业促进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列出了加大企业培育、加强企业生产经营、推动企业合法诚信经营、营造宽松的法治环境、优化惠企政策和聚焦企业公共服务配套等6个方面、19条具体落地措施,旨在帮助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得到了区内企业的高度认可。(印桂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