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张惠扬一行赴敏实集团淮安厂区指导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5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张惠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曙春一行赴敏实集团淮安厂区调研指导企业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建设工作,经开区人社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劳动争议调解组织架构建立、制度建设和实体化运作等情况。张主席等领导先后参观了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室、员工关爱中心,详细询问了调解工作室实际运行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遇到的困难,并对企业坚持主动疏导、柔性关怀、钝化矛盾等人性化的员工关爱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悉,敏实集团淮安基地于2010年注册成立,2012年正式量产,目前共有员工2500余人。在市、区两级人社部门的指导下,2019年成立了敏实集团(淮安)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建立健全了多层次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网络,通过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该调解委员会已成功获评江苏省劳动人事争议优秀基层调解组织,目前正积极创建省级金牌调解组织。

QQ图片20220804141818.jpg